Thursday 24 November 2016

19 NOV 2016 - 5天4夜 河内 | 领队: Joanne



19/11~23/11 河内~下龙湾~三谷壁洞 中午时分我和16位可爱的贵宾抵达了具有丰富历史背景的古都河内。

 迎接我们的是经验丰富的导游阿兰,友善的阿兰自我介绍后很快的就跟贵宾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我们这一行贵宾最年轻的是44岁,最大的也不过60多岁,由于年龄相差不远,大家虽然之前都不认识但是很快就融合一起,我跟他们说出门了就不要记得自己多少岁,大家都是25岁,剩下的岁数就暂时把它留在家里,大家都要玩得有活力玩得尽兴,贵宾们果然非同凡响,几天下来大家不负众望,嘻嘻哈哈玩得,走得,买得,一点都没有倦意,没有怨言,没有投诉,任何时候都充满活力,真的为我们马来西亚增光!

我们是乘坐早班机,大家半夜就要离开家里到机场,三个多小时在飞机上大家都睡眠不够但是一抵达河内贵宾们开始走景点仍然是精神充沛,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是有千年历史的文庙,文庙供奉着孔子,孟子,老子,庄子,曾子等各大教育家,河内人在孩子上学,考试或初一十五都会来祭拜,由于当日适逢越南各大学的毕业日,依照河内人的风俗,大学生都要来文庙祭拜及拍毕业照, 成群成群来自各大学青春洋溢的大学生让贵宾们大开眼界,这些大学生也热情的和我们的贵宾合照,让我们的旅程增添了色彩。





接着我们来到了越南精神领袖胡志明的陵墓和纪念馆,胡志明巴亭广场,还有胡志明主席府,贵宾们在这个里亲身见证了一代伟人胡志明的生前的事迹和生活轨迹。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宁平县的路龙湾,贵宾们体验乘坐了一个半小时由当地女子用脚代替手划小船游路龙湾,沿途经过当地古老的民居,美丽的山河。

吃完午餐,我们参观有千年历史的宁平壁洞,过后就开车前往下龙湾,由于要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就让多才多艺的贵宾们在车上玩唱歌,一路嘻嘻哈哈的往下龙湾出发。

 一早就来到下龙湾码头准备一整天的游船河,贵宾们在豪华的船上边看素有小桂林称号的下龙湾美丽天然石岛边吃着导游为我们准备的越南本地水果,当船行驶到天宫洞时就让贵宾们靠岸参观洞里各种形体的钟乳石,过后就回来船上享用非常具有特色的渔家菜,过后又上岸参观了英雄岛,几个贵宾还坚持爬到最顶端签名盖手印才下来噢!





虽然在船上行驶了大半天,但是好玩的贵宾们在船上吃吃喝喝谈笑聊天,大家一点都没有感觉到闷,而是感觉玩得好开心,好满足,大赞下龙湾的风景实在美。 第四天我们又回来河内,当天公司安排了一个非常丰富的自助午餐,百多样的各国菜肴让贵宾们大快朵颐,大家吃得好开心,吃饱后有位贵宾就拿来一大盘的冰棒分给大家,结果人手一支大家好像回到童年时代,旅行就是那么的快乐,无拘无束,悠然自得!

 接下来的景点是有千多年历史的镇国寺,百年历史的国家歌剧院,最让贵宾们受落的还是36条古街,每条街道都有其主题商品,为了能够让贵宾游览每条街道,导游让贵宾们自费乘坐电瓶车即可省下脚力又有新鲜感,大家果然坐得很开心。

 快乐的时光就是那么匆匆,很快就来到旅程结束的第五天,感谢贵宾的合作让我们的行程可以开心的出发,完美的结束! 几个可爱的贵宾跟我说舍不得我,已经爱上我了,让我非常的感动,希望我们有缘再一起出游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